智能问答

武汉市民宗委实行绩效目标每月调度和年度考评机制

2022-08-05 16:16 武汉市民宗委办公室

今年以来,为更好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武汉市民宗委建立了民族宗教工作绩效目标任务每月调度和年度考评机制,及时梳理工作进展,找准工作难点和存在问题,研讨对策。截至目前,已召开7次考评推进会议,持续高质量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制定考核办法。今年年初,武汉市民宗委制定《武汉市民宗委系统2022年度绩效管理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委党组明确委系统6个处室和9个委属事业单位年度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实行每月调度和年度考评机制,并签订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激励各处室、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召开每月工作推进会。每月初,召开绩效目标考评大会,听取各处室和委属事业单位月度总体工作和重点推进情况,以全市绩效目标和本单位绩效目标为标准,对标对表,研究重难点问题,部署下一个月工作计划和推进举措。

三是开展每月集中测评。今年以来,已召开7次测评会议,对照绩效目标任务,对民族宗教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打分,每季度汇总并公布排名情况,年底考核综合得分,事无巨细有序推进民族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四是将测评成绩纳入年底考核。根据月度工作测评汇总出年度工作得分,作为年度评先评优和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排名第一、第二的处室和事业单位以委党组名义发通报表扬,其干部职工在年度考核评定优秀等次时适当增加比例;排名最后的处室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并由委考评领导小组对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激励鞭策市民宗委系统干部职工更好履职尽责。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

关闭
阻碍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线索征集点击查看详情